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小学聚会

  现在是早上6点34分,刚回家一会,知道自己睡不着。于是来这里写回忆。
  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说,从心脏开始累积,直到溢满至喉咙口,却不知道该怎么详细道尽。
  首先让我自豪地说:这次小学同学聚会是我组织的~~叫到二十多个人哦,在麒麟的vip包房里,大家——应该是“都”吧?——很开心!^ ^
  那可是小学同学啊,虽然其中一些在这几年里机缘巧合之下见过面,可是还有一些是在漫长的九年中未曾联络过的,明明一直都在同一片天空下的。我们的班级里出了许多成绩优秀、头脑聪颖的孩子,也都出落成了相貌出众的男生女生。小学同学,真得是人让我为之骄傲的一批人。
  其实本来这篇是想发在以前的博客里的,因为刚开博的时候就写过一篇想念他们(虽然只是其中几个)的文章。想想这几年里只因想念而做的冲动事实在不少。把所有同学的学号和名字写下,珍藏在钱包里;在校内一个个地搜索名字;然后打破惯例用了真实头像,只为在校内建立一个小学群;这次聚会也是厚着脸皮一个个去“骚扰”……呀,这样说是不是变相在夸奖自己呢?……突然觉得自己是在积德,苦行之后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人品爆发!
  都说谢谢我,我又何尝不感谢你们呢。那种不起眼的东西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是被记得的,并且是能够聚集大家的欣喜,我切实感受到了。你们的尘封记忆打开,里面有我的存在,我已然受宠若惊。
  唱歌,不擅长。打牌,不擅长。玩闹,不擅长。可是大家在一起,这一点,于我,足够了。
  聊得很开心,那一会儿,好像很久没有这样畅谈了。
  曾经,能够见到你们,只是一种奢望。本来以为也许一辈子也见不到的人,今天见到了。本来以为从未交流过只是两条平行线的人,我们有这么一个交集了。本来的梦想,今天都实现了。
  真得不想分开。若能一直这样待下去,那该多好呀。我的脆弱,请容我展示一小下。
  加上老师,今天一共27人。我亲爱的小学同学们,下一次,我们还继续好不好?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