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啊 有钱人

  这学期每周经过淮海路时,都会情不自禁地看向窗外,看这条光怪陆离的路。然后就想,什么时候有空闲能好好地走上一回就好了。知道自己与那里格格不入,但总觉得,多待上一会儿,也许就能如吸取日月之精华般,沾染上点有钱人的味道。
  于是趁昨天有大把不知该怎么消耗的时间的机会,从小北门开始疯狂。一开始只是想在淮海路上走一小会儿,慢慢走,左右都看看。但没走几步就发现那些鳞次栉比的商店实在没一个让我产生兴趣。于是步伐逐步加快,终究成了一个匆匆的路人。经过85°c、经过starbucks、经过Dunkin Donuts、经过Mister Donut……看着这些很悠闲的店,不是没有冲动过,但就算进去绕一圈,我的选择还是“不买”。依然要省钱,年底前有目标!最后晚饭用一个烧卖一个萝卜丝饼解决,总共3.1元。走啊走啊,当我觉得差不多了找到车站想以车代步时,赫然发现不知不觉中已经走过了一半的路程。在离打工开始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情况下,我选择了继续。最终,用这些时间走到了古北路。全程10247米(现在看这数字感觉还好嘛),跨了至少三个区。
  淮海路,依然是一条有钱人的街。所以当遇到那些拉年轻女孩去拿免费的护肤品的打工仔、理直气壮地讨钱的老伯、把头凑在垃圾箱口的老婆婆时,心里煞是酸楚。近几年屡次冒出来的想法又一次涌上来。我想成为有钱人。
  我不知道有了钱后自己会做些什么,但首先,我想凭自己成为有钱人。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