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星座

  女人相信星座是单纯,男人相信星座是愚蠢。
  以前对于星座也就是这样个想法。而现在觉得,那种荒谬的东西简直是一种邪教。 
  一开始知道星座的时候真没什么感觉,就像血型和生肖一样,星座只是从另一个角度把大家分了个类。后来星座被传开了,各种关于星座的研究也多了。似乎每个星座的人都被整理出了一种特色。我也知道点,什么处女座是有洁癖且追求完美,射手座花心,天蝎座毒辣,金牛座老实...这种。对星座的了解我只到这一步,所以好像没什么资格在这里开骂。
  觉得星座恐怖是最近几个月开始的。起因是看到几个女生能热火朝天地讨论这个,而且说得头头是道,仿佛每个星座的人之间的关系的确就是按照网络上的那些说法来的。看博客,能看到她们对于星座的赞成肯定,甚至认为星座就是一种凭据。我真觉得她们已经宛如能够仅凭一人的出生日期就主观臆断出此人性格的神婆了。
  现在星座的研究好像又扩展了。什么太阳月亮的也搅进去。有时候路过关于星座的文章,想稍微了解下这到底有什么好玩时,扫一眼都觉得那些词汇好碍眼,把人搞得很晕乎。反正那东西就是云里雾里自说一通。
  让我冲动到来发泄的原因是妈妈也开始相信了。天呐。以前告诉我“如果这是真的,世界上不就只有十二种性格了么”这话的就是妈妈啊。难道人一旦上了岁数就真得会开始迷信么。
  星座这种无稽之谈只不过是让人无意识中走入一个方向。本身多数人就是常常被文字牵着走的,看到说某星座有XXX特征的,就会去思考熟人里那星座的人XXX的地方,而不符合的地方一般都不太会去多考虑。卿说地好:“说射手座和狮子座般配,难道我就和全天下狮子座的都配了?”如果星座有灵,那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又如何解释呢?影响人的,终究是成长的环境。如果星座能够决定命运,我宁愿相信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取决于神灵。
  偶尔看看星座,自我娱乐,yy下就够了。别没个度地连看人也用星座的思维。那只会体现出你只是个没有主见的无知人士。
  ——这篇抱怨文实在不敢发在其他地方,现在这个世道,相信星座的人,太!多!了!

2 条评论:

  1. 当我听到一个朋友说他找女朋友只找XX和00星座的时候,我就已经对星座绝望了...

    回复删除
  2. 我从来不信这些人人都能瞎编一通的东西。
    如果说星座是上帝耶稣真主阿拉传下来的,那还勉强半信半疑。问题是现在星座的测试都是纯粹自己瞎编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