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1月24日
这个小年夜和以往都不同,主要是ideue夫妇请我吃了饭,他们把它叫做“忘年会”。
去的是一家日本料理店,店名叫“柚子”。都说日本人小气,但他们点了挺多。
刺身寿司日式火锅,纳豆乌东日式披萨,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
纵使平时不喜欢吃鱼,但鱼子酱和金枪鱼什么的我还是觉得很好吃~
除了纳豆和银杏怎么也激不起我兴趣,其他的我都很喜欢。不过说实话,每道菜的量都不多。
那个日式披萨的确日式,底很薄,上面的料也都是些日式料理中的,鱼子酱什么的。
最后还要了甜点,我点的是パフェ,当初看《红线》时一直看到,这次总算亲口尝到了,感觉和布丁没啥两样。
吃得很饱个别饱,但没看到账单,所以不知道人均大概多少钱。
后来上了大众点评网看了下,感觉挺贵的。
等以后有钱了,再去那家店吧~~~

1月25日
今年的大年夜难得到奶奶家过。
姐姐和弟弟都没去,就我一个小孩子。
还好带了小wii,和伯伯玩了会。
春晚也没怎么看,不过英伦组合、上海的杂技、大河之舞和刘谦的魔术,这几个好好的看了。
总觉得越长大就越感觉不到过年的气氛了,不过还好当鞭炮声不绝于耳的时候,还是能深刻感受到:过年了。

1月26日
在奶奶家和哥哥姐姐弟弟一起小wii,还在那张巨大的飞行毯上下飞行棋。
实在是喜欢那张毯子。四个年轻人坐在上面,玩得不亦乐乎。
在奶奶家吃饭的话,最期待的还是色拉和春卷。
不是菜色少,而是我挑食……不对,是我比较专一!
可惜今年包的是豆沙馅的,过年的时候吃多了甜食,所以其实比较期待的还是黄芽菜肉丝馅。

1月27日
因为没有带小wii去大外婆家,惹得阿姨生气了- -
不过问姐姐借了飞行毯带过去,所以算是种补偿了吧。
下午和姐姐妹妹去了五角场,用券看了场电影。
商议了下,决定看《幻境之桥》。
海报和预告片都洋溢着奇幻的风格,树人精灵什么的,而且标榜着是《纳尼亚传奇》的原班制作人马,所以很是期待。
可看完后才发觉,被忽悠了!
说郁闷,也谈不上,毕竟这电影也没那么差,但实在和预期不符。

1月28日
这天一些亲戚们都汇聚于我家,还有以前的几个老邻居。
大家都很熟了,嘻嘻哈哈的能说上很多话。
但是晚上心情很不好。
我不是财迷,也不是叛徒。

1月29日
在哥哥家蹭着电脑。
然后他说年后准备也买小wii。
我突然觉得,我是不是很适合推销?

这样,连轴转就结束了。
生活也回到了原来的状态。
每天十集one piece,再做点汉化,打打工。
有空就玩玩游戏,还有,也许该多学习学习了。

最近很喜欢的两句日语:
諦めたらそこで試合は終了です。
放弃的话比赛就结束了。(安西教练对小三说的啦)
人生は重要な選択肢連続だ。
人生就是一连串重要的选择题。(银魂新一话的标题)

3 条评论:

  1. 来我家也要记得带小wii

    回复删除
  2. [因为没有带小wii去大外婆家,惹得阿姨生气了- -]

    什么叫大外婆家,难道还有小外婆家吗- =?

    回复删除
  3. 外婆的姐姐该叫什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