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他们5

  好久没写导致有些事忘了+最近因为op汉化要开学等原因弄得很紧张时间=这次就寥寥数语吧..
  首先恭喜akihiro得了全日本汉语演讲比赛的冠军,是全日本冠军哦~~!在YAHOO上搜他名字还能搜出来,佩服死我了。奖励是来上海旅游一周^ ^,所以也许我们能见面。
  再过几周satoko就要去北京留学了。说到北京,在上次给她的邮件中我错用成了“ペッキン”(应该是“ペキン”来着的),不过她和yoko反而觉得我这样说好可爱。诶,那可是首都诶,以后不能再犯这种错了。
  下周是给natsuki和haruki上的最后一节课,他们一家马上就要回日本了。总有点舍不得,虽然现在去他们家上课总让我压力很大...话说haruki这孩子还真是“粗话”不断啊,くそ、やろう、やつ这种词随时会冒出来,果然是男孩子么- -,natsuki一上完课就坐到沙发上拿着个DS玩,玩得好像是口袋妖怪?
  今天给ideue夫妇上课时,先生告诉我昨天他和太太用中文发了手机短信,还拿出来给我看:“几点回家”“10点回家”。我看了激动死了,感觉自己授课的成果具现化了。然后用自己的手机演示给他们看笔画输入的方法,之后先生试了下输入自己的名字,成功后欣喜若狂。前段时间有节课我们说到乌龙茶,很多中国人都喜欢低糖的,而他们说在日本只有无糖的...今天上课时我发现咖啡旁边专门放了砂糖包(?),问了太太才知道是特意为我准备的。小年夜请我吃饭时,先生“教育”了我,在学日本的知识时也别忘了对中国的了解。的确,我对中国地理的了解,实在是让我自愧不如。好,我会加油的!要,两手一起抓!
  

2 条评论:

  1. 具现化....这词用得好,恩恩....想起猎人了....

    回复删除
  2. 好似当初不是学的是德语吗?怎么开始弄起日语来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