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钱钱钱

  上上周吃饭时,妈妈提到留学的事,让我网上查查相关资料。其实她就是随口说说,也没这种大念头,但我就是很不争气地,很丢脸地,很莫名其妙地..哭了..
  估计当时爸爸妈妈看到我发火还掉眼泪,肯定一脑袋问号。我怎么好意思跟他们说其实几天前我还想过“啊,若是能留学该多好啊,可是家里哪来的钱,有大笔钱也是还房贷重要啊”呢。那周因为结识了mami,nakazawa,kiya他们,想去日本的愿望一而再再而三地袭上心头。不用那种好几年的,一年就好,或者半年也行。
  这周老师上课时也说道,如果有条件,建议我们一定去日本留下学。的确,身为语言系的学生,留学是最好不过的了。于是冲着老师那番话,又开始了短暂的遐想。若留学,就可以见到那些在日本的朋友们,可以买很多原版的漫画,可以从北海道旅游到冲绳...但是,除了钱,我又哪有那种独处异乡,拼命打工,努力学习的勇气呢。想着想着,发现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的无胆。
  刚才舅舅打电话来找妈妈,说姐姐要买房了。言下之意就是“能不能还钱”。顿时我就觉得好愁啊。妈妈表面依然阳光灿烂,说这事不用我操心。我好恨呐,当初干嘛要买这房子。
  本来觉得自己打打工,看看帐户上的数字,偶尔会觉得我是有钱人了。但想想家里所欠的,数额大到只能仰望,多出来的几个零俨然成了天文数字。于是本来洋洋得意的心立刻被打入冷宫。唔,好冷。
  我跟妈妈说,大四的学费不用帮我准备,自己付。她说这已经是我对她的最大帮助了。好辛酸,其实最想帮的是还清房贷。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