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写在一级考试之后

  如果可以,我真得很希望把题目里的“考试”两字去掉,让一级成为过去的事情。只是,那做得糟糕透顶的卷子让我不得不去考虑明年七月的重考。
  之前一切都很顺利。
  因一家客户回国的关系,这几周有两节课都不用去上,于是多出了复习的时间;寝室里新住进的女孩也和我一样考一级,分享给我许多复习资料,两人还一起通了宵;这周五老师把课放掉,又给我们制造出些时间;很多人都给了我鼓励,爸爸妈妈自不用说,阿姨姐姐弟弟、momo月光纯真、学姐学长、还有高中同学们和这次一起奋斗的战友们,打心底里感谢他们;而我,虽然没“那么那么”认真复习,可还是很认真了,除了看片以及休息时间扫一会儿网页,基本上脑子里就只想着学习了;爸爸妈妈也跟我说了无所谓,大不了明年再考,一点压力也不给我,还帮我买了电池和巧克力;早上收到月光发来的彩信,是一张“大吉”的签,把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这样那样的天时地利人和甚至持续到了考试后,阿暴竟然特地跑来带我逛学校,尽显主人翁精神,不仅在寒风中苦等一小时,还贴心地买了暖暖的奶茶给我。不愧是大亲友! 
  然,为什么考试就这样一塌糊涂呢。直到现在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听力的时候那个杂音能大到盖过里面对话的声音,以至于本来就不一定能做好听力的我更是因为时不时地听不到和听不清而完全无从下手。
  词汇勉强能70分,语法还行也许能上80,阅读那些模棱两可的答案让我无法估测成绩,而听力,50分能不能还是个问题。本来奢望能300+来个不错的分数,现在只祈求合格万岁。
  好吧,不管如何,生活还在继续,只是不用再过每天捧一级的日子了。我要看小说,看片,看原版漫画,浏览日本的yahoo,(提前)复习迎接期末考试,尽量重归英语六级——今年不去考了,争取明年六月考,还有,目标直指J.TEST!一级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意识到,每天积攒的努力,真得很重要。
  至于一级,我相信,今年不过的话,以我的能力,明年七月那场是一定能拿下的。

2 条评论:

  1. 阿团不要想太多,有志者事竟成

    回复删除
  2. 额...话说...我今年6级虽然报了但不准备去考了...越考越低额...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