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他们6

  与akihiro见面的那天,去了上海书城,然后在星巴克里坐了会。学到了很多东西,还亲眼看了他的演讲,不得不感叹,中文实在是好!他送了我张很日本风情的书签,还有他们话剧团演的《绝对信号》的光碟。那天下雨,我们每次进店门前,akihiro都会把收完的伞在无人的地方抖一抖,以免雨水滴到店内地板。不知道这是不是日本人的习惯,但的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我现在也会在进门前甩甩伞。
  natsuki和haruki的最后一节课一如既往,上完课后一起拍了照,还送了我一盒巧克力。
  情人节的时候tomomi和她的姐姐也送了我巧克力,应该她们是亲手制作的吧,非常好吃。趁着白色情人节的当口,昨天我也回了礼。其实有时候觉得日本人的这种“礼尚往来”挺麻烦的。因为平时没这种习惯,所以总不知道该送什么……。tomomi现在会在我进门前躲起来,让我找,或者藏在墙后面,突然吓我一跳,说实话,我很希望她背课文和做数学时也能那么元气满满。诶,语文课文和数学题果真很害小孩子,看tomomi每次做到后面那沮丧的样子,我都觉得心疼。tomomi的姐姐会和我聊聊动漫,那个还没学会说话的妹妹则会拿着个小东西给我,然后含糊不清地说声“ha i”,巨可爱~~~
  上周二和小高联系上,可能会成为近几年来最神奇的事了。虽然初二时认识的小高、小詹和小缪他们只是华侨,但毕竟常年居住于日本,所以当初在写这个专题的第一篇时就提到了他们。当初用的是真名,现在就直接喊姓吧^ ^。一直以来都觉得这一辈子都无法再和他们联络上的,毕竟当年道别时只留下了家庭地址,寄了两次信后就音讯全无,连对方是什么学校的也不知道。这8年来时常幻想能与他们奇迹般地相遇,可再怎么爱做梦也很清楚机会渺茫。这次的神奇要归功于当初我在博客里写了他们,还用了他们的全名,也要感谢小高的突发奇想,在百度上搜索自己的名字。当小高发现那篇文章里记录着他们的事时,也开始着手找我了。虽然只有网名,但我几乎走到哪都用这个,所以就找到了我的QQ空间,在那留了言。现在想来,还是觉得不可思议。不知道小缪和小詹还记得我不,小高说月末他们可能会有个同学聚会,到时会传达。哈哈,我好期待~
  这星期学校来了福井大学的学生。为期两周,在我们学校居住、学习。对方大概十人左右,都是大四学生或研究生,(完全)不会中文。上周五在挣扎了一下后,决定取消周一的打工,去参加和对方的交流会。也以此为契机,这几天过得很愉快。周一一早和他们一起到学校周围转了圈,中午吃了个饭,晚上交流会结束后去了易初莲花,周二共进早餐,周三去五角场逛书店、在新旺茶餐厅解决了晚餐(明明是我们约他们去的,可饭前和出租费都是对方老师出的,实在不好意思到家了——虽然mami告诉团支书说在日本老师和学生出去吃饭都是老师买单)。这期间接触得比较多的是mami,nakazawa和kiya,周三那天和我们共同出游的就是他们。mami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虽然其实比我们大一岁,但总给我她是“妹妹”一样的错觉;nakazawa很好玩,也很亲切;kiya一开始让我觉得挺冷的,现在也冷,但毕竟周三在五角场时能和他说上点话了。觉得他是慢热型的,内敛,有礼貌。kiya很认路,在书店里会一个人跑去结账……你可是个以前从没来过中国而且不会说中文的老外啊..膜拜!顺变花痴地说下,我好喜欢kiya的声音啊~~~下周他们就要走了,希望能保持联络,虽然自己都觉得不太可能,不过,有小高他们的前车之鉴,又有什么不可能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